close

唉,又到了情人節這個恐怖的日子...

為什麼恐怖呢?

因為不管是卡片或是禮物........

 

我都沒有沒有梗!!!!

沒有梗沒有梗沒有梗沒有梗沒有梗沒有梗沒有梗沒有梗沒有梗沒有梗沒有梗沒有梗啊!!!!!!!!!!!!

火燒屁股了我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啊啊啊啊救命~~~~(抱頭亂滾)

 

幸好還有文具控好友:翻運胎胎可以一起討(ㄈㄢˊ)論(ㄋㄠˇ)!

在兩人一起苦惱的時候,她看到這個連結立馬丟給我:

DIY 自製創意刮刮樂 喜帖/謝卡/邀請卡 save the date

以及方法稍微不同的版本:

【手工卡片】卡片DIY/刮刮樂卡片/手工卡片/刮刮樂DIY

搭啦!就來做這個吧!喔耶喔耶~~~

 

同場加映《27秒就上手之影片教學(?)》!

這位超有心的網友,居然自製一堆刮刮樂當過年紅包啦!

而且好可愛喔~~~

 

 

主要材料有:壓克力顏料、洗碗精、賽璐璐片(透明膠片)以及卡片

製作過程就不多說了,上面附的網誌裡都寫得相當清此唷!

我寫這篇的目的在於提供第三個做法。

 

因為...在我辛苦做完的那一刻,才發現有另一個省時省力又好刮開的方法!!!!!

當下超級晴天霹靂啊啊啊啊啊~~~~~~~

(天要亡我男友,昨晚把卡片送給他之後讓他刮得滿身大汗!XDDD)

以下開始記錄我的心路歷程(?)以及我建議的第三個方法...

 

上面那兩篇的最大差異在於「塗在上蠟的紙張」VS.「塗在賽璐璐片上」

塗在上蠟紙張的壓克力需要加洗碗精,洗碗精:壓克力是2:1;

塗在賽璐璐片上則直接用壓克力顏料即可。

雖然我這次做的是採用後者,但心想:「如果在賽璐璐片上用的是加過洗碗精的顏料,會不會更好刮開咧?

於是我就開始實驗了....

IMG_5896  

(但眼殘如我,一切都做完了才發現比例弄錯...洗碗精應該還要再多一點?沒差啦,反正後來這方法OUT!)

 

這是塗上第一層之後的樣子....

水彩筆沾濕、擦乾後沒有再加水,但仍然有點稀。

不過強者翻運胎胎有先試過,她建議我要塗兩層比較好。

塗上第一層後先拿吹風機吹乾,再塗上二層,這樣遮蔽性就會UP UP!

IMG_5897  

 

於是我認份的拿出吹風機吹吹,再準備上第二層。

但一切並不如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因為一樣稀薄到爆炸!

根本就看的到底下的圖案啊啊啊這樣是要刮個屁股!!!!

於是,心一橫就直接擠顏料出來、大把大把的抹上去啦~~~~~~

IMG_5898  

嘿嘿嘿,總算厚到不行、厚到看不出來了吧!

厚厚厚厚~~~(聖誕老公公式笑法)

 

然後,拿出吹風機死命的吹乾它吧!!!!

IMG_5899  

最後再加上邊框和充滿字的小卡XDD

IMG_5907  

搭啦!完成!(請掌聲鼓勵)

終於弄完這難搞的卡片、做完信封,終於可以打完收工、收拾桌面時,

我突然瞥見手邊的筆筒裡,有一樣東西在閃閃發光....

 

當下完全是科南臉:

2597732560064134123  

 

 

我發現了這個........................

IMG_5900  

立刻拿來試畫在賽璐璐片上--

 

IMG_5902  

不但畫的平、乾的快、蓋的住!

最重要的是,超、好、刮、開.............

乾!那我剛剛到底在忙什麼?!?!?!?!ART1305211508-76108-Icon  

(抓頭髮)

 

可是我也沒有時間重做了啊嗚嗚嗚嗚嗚...(抹臉)

只好默默收起來,晚上送給男友。

 

 

 

 

IMG_5940  

男友表示:「刮不開啊(乾)!!!!!!!!!!!!!!

連室友來圍觀(?),甚至還提供別款武器(!)供他使用,最後好不容易刮完、男友也滿身大汗了...

 

難怪啊...難怪吾友翻運胎胎會警告我,這東西難刮到可能刮完就要分手了這樣....

而且我的還拿~麼大一片哈哈哈哈哈哈!!!!!!!

 

為了大家的幸福著想(?),如果想使用賽璐璐片自製刮刮卡的話,

請記得愛用「金屬色亮彩筆」蛤!我用的牌子是ACE英士。

(筆的成分:顏料、樹脂、水,阿不就跟壓克力顏料+洗碗精的道理一樣嗎...............)

筆頭跟一般簽字筆差不多粗,畫起來完全不費力的。

但切記、切記,用一般紙做刮刮卡的話,千千萬萬不要用這招蛤

不但刮不開,還會刮破的啊啊啊啊~~~~~下圖是壯烈犧牲實驗品(?),好孩子不要學!

cats   

 

然後我親愛的好室友,發現她自己有一枝「金屬色奇異筆」,可是使用的效果卻跟我的不一樣!

請各位愛注意蛤~

2    

我的是ACE英士牌、室友的是雄獅,雖然都叫金屬色OOO,但仔細看成分是不太一樣的--

英士牌的成分是:顏料、樹脂、水;雄獅牌的是:銀粉、顏料、保濕劑、水。

雖然都可寫於玻璃、塑膠等表面上,BUT!!!!

雄獅的不但遮蔽性較差(需要塗兩層以上),而且根本乾不了啊啊啊啊啊!!!!!

(好吧可能乾的了,但要等到天荒地老這樣)

所以,請注意成分也有差蛤~

不然就買英士牌的吧!保證無誤XDDD

 

以上,

希望我這篇能夠拯救大家的幸福(?),也感謝我男友刮完沒有跟我翻桌XDDDDDDD

 

arrow
arrow

    圈一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