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既可有讓人誤以為是樂高的驚喜、又有拼圖的樂趣,

卡片內容拿下後,還可將照片背板貼在冰箱或門上裝飾,

真是一卡多用,希望無窮啊!(?)

【話說從頭】

十二月真是個令人措手不及的月份啊...

除了大家都很頭大的聖誕節之外,想不到大頭先生和阿母的生日居然在同一個星期啊啊啊啊!!!(崩潰)

大頭兵還特地排假在生日當天,準備要好好吃大餐慶生,我當然也得嚴陣以待....


然而,身為一個總是把自己逼到絕境的人,雖然時間緊迫,但還是固執地想做張不同於之前的卡片.......

為了想卡片設計,絞盡腦汁不放過任何時間,連站在搖搖晃晃的捷運車廂裡也要邊畫卡片構想圖!(暈)

(幸好很早就想好要送他想望很久的樂高積木給這位長不大的小孩了,不然禮物又是另一項難關啊...)


終於,在大頭兵生日前一個多禮拜(噓!)想出了這個簡單又有趣的卡片:目

就算生日(或其他節日)已經逼近、眉毛已經在燒了(?)一樣也來的及喔!XDDD


材料準備:

1529619298

A4軟磁片、正方形木塊6包(共54個)、硬紙板(A4大小)、銀色簽字筆、拼好的照片(輸出尺寸為6*8)。

(以上材料除了照片,其他都在光南書局就買齊囉!)

先將照片貼在硬紙板上,6*8的尺寸會比A4稍微小一點,但剛好當作留邊:D

005  

 

我買的軟磁片是已經切割好的,2*2公分的大小剛好和木塊吻合,一來省事、二來我也沒把握我能切割得很好....

將磁片分別黏到木塊後,將木塊排在另半塊的磁片上用鉛筆寫上編號,我這一份總共50個木塊,編號1~50號。

(容易上下顛倒的數字記得在右下角加一個點喔!Ex:6、9、...)


002

記得要把號碼打亂喔!(怕之後被自己弄亂又忘記位置的話,排好後可以先拍下來,之後寫數字方便對照:D)

不過木塊上貼磁鐵、到時候要放上在另一塊磁片上的問題是--會有部分同性相斥的狀況。

所以預先排演(?)時要盡量讓他們和平相處,如果相斥太嚴重的小朋友請幫它們轉個向。(但吸力也會因此變弱)

儘管如此,它們彼此還是會有些微空隙,無法完全貼緊站好。

如果介意這種情形的話,背板的卡片部分可以換成鐵板之類的東西....但這樣就不能拿來吸在大門或冰箱上裝飾了:(

003

將另一半的磁片貼上硬紙板背面後,用銀色簽字筆寫上和木塊相對應的數字,再把木塊一個一個對照著排上去,

就可以把木塊上的鉛筆痕擦掉,開始寫你的卡片內容囉!

建議用黑色細字簽字筆寫,而且不一定每一格都要寫字喔,有時候一格硬要擠四個字、有時候一個字、有時候只有小圖案!

哈哈哈~~



1529619303


做完後我把木塊放在紙盒裡面,外頭在貼上包裝紙.....

 

 

 

 


P1080901

哈哈哈!看起來很有那麼一回事啊XDDD

不過當然不會只有這個整人溫馨卡片啦,卡片內容還夾雜了整人通關任務....

 

  

「請唱跳江南style副歌一分鐘。」XDDDDD

對於唱歌跳舞最不在行的大頭先生這真是折磨人啊~~

直到他跳完後我才把一開始誆騙他說是團購的大紙箱拿給他:生日禮物!!!

 

是CARSSSSSSSSSS!!!!!!!!!

4  

哈哈哈!!連我都好想要玩喔~~~

幸好大頭先生非常開心,一切就值得啦:D

 

ps.在送出卡片當天有把禮物跟卡片一併帶去辦公室,下班就要直接殺到餐廳和大頭先生會合,

和同事聊天時順便拿給她看,結果同事看完之後隔沒多久,突然默默走過來我的座位.....

 

「那個,你可以教我怎麼做嗎?我好朋友最近剛好要生日了!」

花了一點時間教她之後,她又拖了一點時間才完成(哈!)。

後來問她朋友喜歡嗎?結果....

 

「我朋友收到卡片後也問我:『這要怎麼做啊?我也想要做一個!』」

莫名很有成就感!: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片 生日 拼圖
    全站熱搜

    圈一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