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83  

(這是我的挑戰夥伴:百樂鋼筆M尖--店內的試寫筆)

 

標題又臭又長我知道,因為心得文也又臭又長,哈哈哈哈!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鋼筆工作室挑戰寫鋼筆了!

原本朋友要一起來的,殊不知她忘了今天要來所以排了別的事情.....不過她釋出的空缺很快就被其他網友搶下了。

事前準備很其全(其實也還好)--18首歌的歌詞(共五千多字)、詩集、飲料、巧克力(真是個怕餓的傢伙..)。

 

兩點一到,戰戰兢兢的走進鋼筆工作室。由於曾看過網友分享的心得,使得我對於「據說很有個性和脾氣的老闆」感到有些緊張。

在店內東張西望等老闆處理完客人後,用蚊子般的聲音說:「我...我來挑戰寫鋼筆的。」

「有自己的筆嗎?」「沒有耶。」留有滿臉鬍子的老闆示意我挑一支試寫筆就轉頭忙了。

僵直坐下後開始一支一支試寫,心中OS:「絕對要挑M尖寫,不然會寫到死掉。嗯?我記得版友推薦Lamy M尖耶,可是怎麼沒看到?啊..不然這支好了,寫起來不錯,出水量也OK。」

最後拿了一支綠色的百樂M尖給老闆,老闆幫我上墨時發現沒墨水了,就隨手從架上拿一罐下來補....補一補就突然笑了。(?)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所以只好跟著傻笑ˊ_>ˋ

(也是在這時候才突然發現兩支LAMY試寫筆被放在另一邊,難怪我剛剛沒看到!)

 

他上墨上到一半很壓撒系(日語:溫柔)的說:「你等我一下。」

突然覺得,老闆一點都不可怕啊!是個看起來粗曠但還算溫和的大叔這樣。

拎著墨水吃飽飽的百樂和一疊紙坐在店外的座位,拿出歌詞,開始狂寫!!!!!!!!

(這時已經兩點半了,卻沒有其他戰友出現?不過莫約十五分鐘過後戰友1號就出現啦。)

寫字嘛,只要右手撐得下去,LAMY就在我眼前了。而且事前準備的歌詞讓我能邊抄邊哼歌,沒問題的。

但,問題是寫到後來我的靈魂真的要出竅了。

 

乾,手好痛!好睏!怎麼還有墨水一直跑出來?!

媽啊什麼時候才寫的乾啊?!已經寫六張紙了耶!我是不是選錯筆了?!

 

奮鬥的過程大概是這樣的:

興奮的賣力書寫→有點累但還是寫得很愉快(也發現要慢慢寫出墨才比較多)→越來越常因為手痛停下來休息→靈魂出竅

 

狂草期間老闆問我們寫得如何?有人想放棄嗎?(衝著這句死也不能放棄XDDD)

老闆娘則不時提醒我們要記得站起來走動走動、喝個水上個廁所,還告訴我們那一頭有賣飲料的,另一頭有OOO(忘了...)

「買飲料報鋼筆工作室的名字還可以減五塊喔XD(氣音)」

她甚至說:「絕對寫的完啦不要嚇死自己!吼你們真的很厲害,我根本沒辦法一次寫完。我看叫老闆差不多該把這活動停了啦,看大家寫的要死真的很可怕!」XDDDDDD

寫到最後已進入「持續狂寫就沒事、一停下來手反而痛」的階段,意識也開始沒辦法集中,頻頻寫錯字!

更打擊士氣的是--晚我十分多鐘到的網友在六點的時候完成了!!!!!!而且只寫了四張!!!!!

老娘這時候已經邁入第七張了還是有源源不斷的墨水啊啊啊啊啊乾~~~~~~~~~

 

終於在寫到第十五首歌(周杰倫的七里香)寫到快睡著的時候......突然發現寫不出來了!!!!!

寫不出字的筆難得可以讓人這麼歡欣鼓舞!!!!!!!!

我終於在六點半完成了!九頁A4紙、四千多字,共計四小時的狂草!!!!!

 

我蹦蹦跳跳的拿著筆跟老闆說我完成了!

還把筆雙手奉上問:「要檢查嗎?」老闆笑說,不用啦這又不是考試幹嘛檢查。你也太相信我了吧!

嘻嘻,很早之前就想好要選鐵灰色的LAMY跟我回家惹~~~~

IMG_7784  

(原來不只送筆,還有送吸墨器!老闆好大心啊~~~

(噢對了,老闆、老闆娘和朋友們不時會在旁邊聊天抽菸,由於我對菸味蠻敏感的,有時候真的忍不住皺眉頭...幸好只是一陣一陣的,加上天涼又有風,不至於不舒服就是。)

 

想參加挑戰賽的人請到鋼筆工作室的google doc上報名喔!(不過戰況激烈,而且五月份之後每日名額只有2個)


活動連結鋼筆工作室--寫完一管吸墨器,送lamy狩獵一支

 

 

【順便的開箱文】Lamy Safari (F尖)

P1150040  

搭啦!除了Lamy Safari之外還附藍色卡水一支、吸墨器一個。

近看一下~~~

P1150041  

P1150042  

我喜歡它握柄處的設計,可以順便矯正我的握筆姿勢!

題外話:

原本覺得那個咖啡色的環好好看喔,但之前看網路上的分享照片似乎沒有這個啊?難道還有分特殊款嗎?

 

...................最後才發現自己笨了,那只是紙環而已ˊ_>ˋ

嗚嗚但我真心覺得那個咖啡紙環讓筆增色啊~~~

不曉得這個的用途是什麼耶?防止筆身旋轉過緊嗎?

總之,裝上卡水來試寫一下吧~~~~

(我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把卡水完全裝上, 一開始以為裝上了其實並沒有...最後狠狠一壓才「波」的一聲。力道原來要這麼大呀,超怕被我弄壞....)

0415 Update:文具版版友提醒,裝卡水不需要用力,只要把筆身懸緊就可以卡上了。

不過這不適用在Preppy身上,它附贈的卡水硬是短了一大截。

P1150043  

是...卡水的影響嗎?LAMY F尖寫起來怎麼跟原本的Preppy 03差不多、甚至快要比它粗了....囧

不過寫起來很順,筆重適中、握起來也順手。

看來以後寫鋼筆會很常用它了,以後請多指教啦LAMY桑!

 

 

arrow
arrow

    圈一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