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2  

這期的大誌雜誌主題為:童黨。

 

斷斷續續買了好幾期的大誌雜誌,好幾次都是因為有喜歡的藝人專訪文章,頭一次因深深喜愛當期主題而迫不急待買回家。

這是一個由Mark Nixon發起的計劃,他因為看見兒子對於他的玩偶愛不釋手,也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的Panda。

於是他想為其他人的「泰迪熊」辦一個小型展覽,為它們拍照並寫下主人與它們之間的故事。

殊不知這個展覽引起熱烈迴響,讓許許多多的人不斷將他們與泰迪熊的故事告訴Mark,而他便將這些故事整理為一本書,名為《Much Loved》。

打開雜誌附贈的小海報,右邊那隻長頸鹿讓我不禁捏了把冷汗:感覺性命垂危啊,但它仍被細心照顧。

這時意外發現海報背後另有玄機--是向那登上紐約時報的廣告致敬吧?

那則向國際吶喊的廣告,希望我們正在努力的聲音被聽見、被注意。

"4 a.m. for Democracy." 

旁邊還附上了辛波絲卡的詩《凌晨四點》。

 

大誌這次挑選了12位大人與他們的童年夥伴做為介紹,每個玩偶都好老好老了呀,而那些小故事和玩偶的破損程度不時讓人發笑,但背後同時有著令人揪心的過往。

看完這些故事,我發現我並沒有所謂的「泰迪熊」夥伴?

陪我走過這麼多年的,其實是件小被子。它沒有名字,或說它就叫「小被被」吧!(笑)

當年的它,似乎是安麗的贈品吧?是條白色的大浴巾。因為幼稚園的午睡時間需要蓋被,媽媽便讓我帶著它去上學了。

一晃眼便是二十年!想不到直到今天,外觀依舊潔白完整呢。

原以為長大後就不再需要抱著它睡了,但就算不抱著--睡前總會不自覺伸手捏著一角才闔眼。

在許多夜裡,它身上也沾了不少傷心淚水(但保證沒有鼻涕),那是彼時的慰藉。

 

我知道很多人身邊都有著這樣的夥伴,不論是小被子或玩偶。(可能還因此被嘲笑過吧?)

也許它們僅在你的童年活躍,也許現在仍然盡忠職守,不論如何,找個時間幫它整裝一下、拍個照片,寫寫你們的故事吧:D

 

arrow
arrow

    圈一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