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74  

 

這次應該是長久以來動保遊行最多人的一次吧?我想。

從凱道上出發,繞行西門町一圈再回到凱道,歷時約兩小時半。(然後我弱雞,遊行完我就體力不支回家休息了...)

沿路只有一位警察開道,行經路口時則有三四位交警協助指揮,但在凱道啟程後,卻有大批警力圍在往總統府方向的地方呢。

IMG_8475  


原本以為會在凱道遇見認識的志工,殊不知一個也妹有。

後來在遊行隊伍中才拾獲一個有點眼熟、頭有點亮亮的(?)野生大叔;以及在北車路邊被大學同學搭訕(超吃驚!也太巧了吧你剛好路過嗎?!)。

IMG_8491  

IMG_8481  

然後,怎麼每次遊行都會遇上聲嘶力竭到令人擔心他會不會中風的大叔呢ˊ_>ˋ...(而且透過宣傳車嘶吼,那音量真不是蓋的...)

然後的然後,說了這些有的沒的,想提醒大家也提醒自己:

動保(或其他社會議題)是要長久關注、長期爭取才會有力量,而非隨著遊行落幕就結束了。

謹記。(朋友在臉書上回覆:「行動後是下一個行動,運動是要比氣長。」)


 

IMG_8460  

補充:

口號和標語在遊行中真的很重要啊...今天感受特別深。


下午帶著匆忙加工的拙劣標語出門,到會場後雖有發現自己的標語和多數人不太一樣,不過並非錯字或偏離主題,所以也沒多想。

(大多數人都是拿著綠色小海報:「反濫捕,要結紮」、「支持動保修法」,但我自己寫的是「支持TNvR合法化」)

直到坐在會場地上聽演說時,坐我身旁的一位大叔捏著宣傳海報,有點不好意思的拍拍我:「那個,請問一下...TNvR是什麼意思啊?」我一臉驚訝的看著他。

這位大叔身穿反核的螢光綠T恤,年紀約莫五十。我猜測他或許是公投盟的成員,純粹過來一起參加遊行?也或許只是喜歡狗吧!

正要解釋時他又說,「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指著其他人身上的標語(T=捕捉、N=絕育、V=疫苗、R=放養)

啊!好挫敗啊!口號和標語就是要簡潔明瞭、讓人一看就懂--偏偏我忘了許多人根本不懂TNR是什麼啊啊啊啊啊~~~

唯一慶幸的是,我跟他討論了一些政府現行的作法,關於捕犬、關於收容所、關於這次訴求,從他的反應看來,至少我多讓一個人知道現行制度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圈一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