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27  

 

5月3日下午,我坐在客廳慵懶地滑著手機時,看見褚士瑩阿北在FB上轉貼了一則訊息:

「阿北今天晚上會在松菸主持辭掉電視台工作,帶著媽媽母子兩個人一整年去全世界旅行的太源晙的見面會。歡迎來看奇妙的阿北!」

也許是主題的影響吧?於是連書的簡介也沒看,便傳訊息給羅小姐,劈頭就問她有沒有興趣跟我去?(她可以練韓文聽力這樣哈哈)

一同晚餐後就漫步前往松菸誠品囉~

 

但,又來了。

這是第二次因為褚士瑩阿北而去聽的新書座談,會後便默默拿書去結帳、默默排進長長的簽書隊伍中。(啊啊啊啊剁手指啊又買書了!)

因為這個故事實在太吸引人了。

作者太源晙因為家裡在短時間內失去兩位親人,家裡陷入低迷痛苦的氛圍,因而想帶著媽媽出走、轉換心情。

辭去工作、收起家中經營的小店鋪,出發!


只是,原本預計100天的自助旅行卻因為媽媽旅行上癮了而延長XDDD

最後總計旅行三百天、共50個國家!(所以一本書近四百頁還沒寫完,下集將在六月才會上市XD)

兩個人加起來近百歲、體重卻不過一百,媽媽與兒子的組合在世界各個角落冒險。在過程裡,也漸漸發現了媽媽不為孩子所知的個性。

印象很深的是褚士瑩問媽媽,「妳的兒子在這趟旅行裡拍了很多人物、風景,而據說媽媽的相機有2萬2千多張照片,大多是拍了什麼呢?」

「我拍我兒子。」

是的,各種角度、各種表情、各種情境下的兒子!(笑)

這樣壓力好大啊哈哈哈哈哈!

 

page  

  
PS.話說我這次出門前總算記得帶書給褚阿北簽名了!不再忘了帶《忘了》這本書XD

(但羅小姐手震啦啊啊啊啊啊,不過我自己也害羞、不敢再過去要求重拍XDD  還好後來拿《帶媽媽去旅行》有順利合照!)

IMG_8222

 

PPS.現場好多粉蝨都會韓文啊超強大!(還有我身旁的羅小姐!!!)一些人常常在作者說完尚未翻譯前就跟著笑了,在簽書時還可以和作者用韓文聊天!

而我面對作者時因為太緊張,根本什麼都說不出來(連說Thank you都跟蚊子一樣小聲)簽完書後,我才呆呆的問羅小姐:「他..他寫什麼啊?XD」

那段話的意思是:謝謝你,祝你永遠幸福!

最後是兒子太源晙和媽媽韓東益的簽名(媽媽的字漂亮多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圈一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