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52  

唷齁~~~今天終於拿到迷路的簽名圖了!!!(撒花轉圈)

講座《找回天使的翅膀》是由想想國際主辦,邀請迷路媽媽--米米來分享他和孩子一路走來的歷程與心得。

分享的內容大多是輕鬆趣味的,米米放了很多迷路從小到大的作品,好多張畫我都好喜歡!

就像她說的:「世上只有兩種人能畫出這樣的作品,一是大師,二是孩子。」

 IMG_9064  

▲ 米米曾經在公視的節目《誰來晚餐》中提到,這是她很喜歡的迷路作品之一,取名《憂鬱的吐司》,我也很愛!
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憂鬱呢?(當集電視節目:誰來晚餐6 第31集 小畫家的迷路地圖


米米也提到了台灣的教育體制,它扼殺了孩子的無限可能。

唯有看見孩子的好,並稱讚他、鼓勵他,才能讓孩子明白:「我很棒!」

而不是要求「全能教育」,限縮他的潛能,使孩子充滿挫折。

到最後,甚至連自己喜歡什麼、對什麼有熱情都不知道了。(聽到這裡點頭如搗蒜...)

 

有一段分享讓我印象深刻。

在迷路開始念幼稚園的時候,米米不斷收到老師們的抱怨與質疑,並直指迷路是有問題的小孩,應該去上特教班才對。

面對這麼多的聲音,米米很遲疑,卻在細微的觀察中發現迷路是深富哲思的小孩,充滿了驚奇。

小小的迷路看著那麼多觀光客聚集的101大樓,他並不覺得這是漂亮的大樓,

它只是很高、很高、很高。

那些外國人特地來和101合照,只能代表:「我來過台北喔!」

而不是:「我來過美麗的台北喔!」那是不一樣的。

 IMG_9074  

講座完畢後開放簽名時間,我手刀帶著書衝到前面請米米簽名,

她說:「啊,要不要請迷路幫妳簽?他會畫圖給妳喔~」

我說,可是他消失了耶?

「喔對,沒關係~我召喚一下!豆豆~~~」然後就帶著一隻滿頭大汗的迷路回來了XD

 

拿書給迷路時,安妮問:「迷路你要不要畫她?」

米米急忙說,他都會把漂亮姊姊畫成奇怪的東西喔!

我說沒關係啦,你想畫什麼就畫呀,迷路一聽到可以畫就眼睛發亮:

「可以嗎?我可以畫那個嗎?」然後毫不猶豫,一筆一筆慢慢畫著。

(但爆走弟不時來攪局,畫到一半還暫停,互丟抱枕哈哈哈哈)。

 

我跟安妮說,如果出版社幫他辦簽書會應該會超級焦慮,因為每一本書都這麼認真簽可能要簽到天黑了哈哈哈哈!

還好這場講座很迷你,等待簽書的人不多。

於是莫約五分鐘後,迷路仔細地畫完了...

 IMG_9072  

我得到了一隻蝙蝠!

哈哈哈哈~~真的很特別XDDD

大概是因為我們兩個都穿著黑色長版外套的關係吧?(笑)

 

p.s.The Wonders 想想好貼心,每位報名者都有一份小禮物和手寫小卡!謝謝你們~~

p.p.s.《人生啊,歡迎迷路》圖文書去年12月才出版,今年3月就已邁向第九刷囉!

還沒看過的人請手刀買書去吧:http://goo.gl/APfdvH

粉絲團:一下迷路一下爆走

IMG_8006  

arrow
arrow

    圈一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