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95409_10204369973150197_6918617178913406174_n  

這次出發清邁之前,無意間在臉書知道了這個活動(詳情請看:http://goo.gl/C7p0hf),心裡便想著要把書店列入行程中。

然後人生就是這麼剛好,找資料的時候發現一家位在清邁舊城區附近的書店ร้านเล่า(Ranlao Bookshop)

是宜蘭的Stay旅人書店粉絲團介紹的,據說是在當地經營多年的獨立書店,兩家也結為國際姊妹店哩。

 

那天到書店後先在小小的書店裡逛一圈。雖然看不懂泰文,但整個書店的氣氛很溫暖,也有販賣一些筆記本和手作小物。

逛著逛著,突然驚呼一聲:是泰文版的幾米作品!好熟悉又好陌生,感覺好奇妙啊~~~

我拿著張張正寫的《帶書者Carrier指南》泰文版本給店員看:

「您好!我需要一本泰文的書,給在台灣的泰國朋友看。請問您有沒有推薦的書?」

殊不知,店員看了好久好久,甚至開始有困惑的表情⋯⋯

過了一會兒,店員抬頭看我:「你看得懂泰文?或是你有朋友看得懂嗎?」

我大概解釋了一下這個計劃(當然,只能用英文拼拼湊湊大概講...),他聽了之後還是一臉問號:「那你想要哪一種類型的書?我不知道要挑什麼⋯」

我一時腦袋空白:「呃,我也不知道,任何小說、科幻、繪本,什麼都可以吧。」

後來他眉頭深鎖的在店裡緩緩繞了一圈,在一櫃櫃書前沈思許久,

最後有點半放棄的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推薦什麼⋯」哈哈哈哈瞬間覺得好為難人家XDD

 

"Maybe you can choose your favorite book!"他立刻指著櫃檯上的《小王子》說:"This one!"

我笑了出來,「我也很愛!那就選它吧,再幫我選兩本。」後來他又掙扎了一陣子,終於決定選了另外兩本(照片左1&2)。

受限於英文表達能力,我只知道這些是有得過獎的作品,其中左二是關於泰國的政治歷史,其他就毫無概念...

(由於張正希望捐書者可以在書上留下聯絡方式,所以我期待哪天能收到借書人寫信來告訴我這些書的故事XDD)

結帳時,店員好奇的問我,這些書帶回台灣後都是免費借閱的嗎?「嗯,對啊,類似圖書館那樣。」

他點點頭,伸手拿了另一本書(右1)放進紙袋:「這是我們書店自己出的書,送你們。」

人有沒有這麼好!!!!!!!!!!!

 

----------------我是文長分隔線----------------

IMG_8851  

今天和安妮帶著書去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不過先去了華新街覓食,那裡好多東南亞美食哦哦哦哦哦下次還要去吃!),

一樓相當繽紛,擺了中文、印尼文、泰文、菲律賓等等語言的書,牆上彩繪了大象、國旗以及叢林;

二樓則掛滿繪畫作品,平時做為座談會的場地;三樓則是小小語文教室,印尼語、菲律賓語、越南語等等,不時會在這開課。

我在二樓看著那些畫好一會兒,繪者是來自越南的阿桃,畫風相當細膩溫柔,有一種安定的感覺。

來台幫傭十多年、五十歲的阿桃今年終於要回鄉了,不過她說還會再來台灣,而且是以學生的身分到東海念美術!

(看報導看得好感動,推薦看採訪全文:朋友聯合國/幫傭變畫家 阿桃在台灣的燦爛時光 

 

原本打算等外頭的午後雷陣雨結束就離開,想不到店長張正突然出現,還讓我們看了他們最近拍的「微電影」,

然後突然說:「等等你們兩個也想一下劇情,等等來拍吧!」

於是就默默變成臨演了哈哈哈哈!沒有腳本、唉鳳拍攝、一鏡到底、一刀未剪、直接上傳XDDDDDD

店長真的很隨興又趣味啊~~~

(後記:原來我捐贈的《小王子》泰文版已經是店裡的第五本了..看來大家都好愛這本書!XD)

IMG_8821  


-------------------------------------------------

 

不知不覺打了很多...不知道有多少人有耐心看完XD

總而言之呢--

【一起來當個Carrier吧!】

※ 全台各地的收書點(陸續增加中):https://goo.gl/Ajnp7x
※ 如果你身邊或街頭巷尾就有認識的東南亞移工們,也歡迎直接送書給他們:)

 

arrow
arrow

    圈一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