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2 Update

10980714_10203866571445469_7687342620378210981_n  

【本日最開心】

半夜收到這個本日最棒的好消息!由於太過衝擊,我只能混亂又瘋狂的一直回「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或是「天啊啊啊啊啊啊~~~~~」以及更多的「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看似痛苦,其實綜合了過度興奮、開心又有一絲捨不得。

是的,我親愛的昔日夥伴終於有溫暖的家了!

經歷這麼多苦難,捷安特今年可以和家人一起圍爐了啊啊啊啊!尬得我看到消息都感動落淚了啊嗚嗚嗚....(抹臉)

而且,誰說只有音浪太強的時候不晃會撞到地上,極度開心的時候也會讓地心引力抓不住我啊!(轉圈搖晃)

 

在用N個「啊」充分表達我的開心之情後,接著便連珠炮似的丟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對方知道捷捷的狀況嗎?捷捷到他們家會不會害怕?他們要把捷捷養在室內還室外?捷捷牠...」

吾友琬婷是我的前同事、也是帶牠的領犬員,她在訊息中一一告訴我認養人的資訊。

對方是住在高雄的一位教授,當時在網路上看到捷捷的照片就很喜歡牠,也清楚牠生病的情形,

完全可以接受!當琬婷帶著捷安特到老師家中時,對方還特地準備了白煮肉招待牠,捷捷很快就喜歡上這位新主人XD

其中讓我落淚的是,琬婷原本擔心現在帶牠下去會影響老師的農曆年假,

想不到他說,沒關係,趕快帶下去,因為他相信給捷安特好環境,牠會好的很快!嗚嗚嗚嗚嗚捷捷你新的家人很為你著想啊啊啊啊啊~~~~

不過我同時也淚眼婆娑(?)的請琬婷跟他保持聯繫,如果捷安特有任何狀況或不適應,請務必讓我們知道。

但我相信,牠會過得很快樂的:)

捷捷你要過得很幸福唷~~~~~~~~~~

 

---

0116 update

IMG_4877  

捷安特:「媽,牠...牠搶我的窩Q__Q...」

貓:「呿,這是分明是本宮的。」

你們這些貓...之前根本不把窩放在眼裡,現在有人用就搶著佔位子!(人類碎念中)

溫柔的捷安特還在等一個滿滿愛的家喔:)

 

---

IMG_2735  
▲ 穿著工作背心的捷安特曾經在桃園機場值勤。

Giant,也叫捷安特、捷公主XD

牠是一隻檸檬色米格魯,八歲的大男孩,曾經是中研院紅火蟻偵測犬隊中的一員。

IMG_2739
▲ 你怎麼能拒絕這種眼神呢?

牠曾和好夥伴Snoopy一同在台北花博會場工作,保護大家不被入侵紅火蟻叮咬。(新聞參考:http://goo.gl/4gH7PK

捷安特工作起來認真又帥氣、玩耍時候瘋癲無法擋、愛吃搶飯絕對第一名!

連路人也為牠的可愛和熱情著迷~~(其實是逃不了XD)

 

只是,正值青壯年的牠卻突然在2014年10月倒下了。

IMG_3230  
▲ 生病中的捷安特,連進食都有點吃力。

雖然經過多次不明原因的癲癇發作、四肢神經不協調,甚至連進食都有困難的各種難關,捷安特都撐過來了!但是,也出現了水腦的後遺症。

水腦症會影響狗兒的智力與個性,訓練有素的牠已經記不得那些指令了。

感官變得較遲鈍,嗅聞地板找零食需要花費很多時間,或是因為丟玩具的速度太快而看不到,但聽力已經恢復許多。

捷安特的智力方面也有受損,不會玩KONE、無法思考自己遇到的問題,

例如前方有東西擋住去路無法前進,牠不會繞道或試圖跳過,呈現有點傻傻的狀態XD

DSC_1250 (1)  
▲捷安特康復囉!漸漸重新學會向人類撒嬌。

原本活潑躁動的個性也變得膽小,不論是路人、動物(包含狗)、摩托車引擎聲,都會顯露出害怕的神情,

但牠仍舊友善,不會將恐懼轉為攻擊,只想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著。

不過,在領犬員的陪伴及照顧下,牠已經慢慢進步囉!對陌生人也會善意的回應,還會跟人類撒嬌呢!

現在也重新學會基本指令:坐下、握手、開動指令等。生活習慣也沒問題,可以和人類住在公寓裡也不大吵大鬧。

牠對於噪音容易焦慮,因此建議居家環境最好不要太過吵鬧(例如:球場、機場附近或大馬路旁)。

而牠對於其他動物仍舊有些害怕,所以家中如有收養其他動物的話,建議最好不要多於一隻。


個性溫順而慢熟的捷安特不需要特殊醫療照護,只需要主人給牠多一點的愛和時間,

慢慢來,牠一樣會是你最忠實的好夥伴!

*牠目前在寄養家庭與貓咪共同生活中,所以貓奴也可考慮溫柔的捷安特喔~~

DSC_1271 (1)  

聯絡人:陳小姐

e-mail:wtchern@phys.sinica.edu.tw

來信請簡單自我介紹,例如經濟狀況、居家及周邊環境(EX:公寓租屋、鄰近公園等)、同住成員、飼養動物的經驗、家中是否有其他動物或小孩..等相關問題,

您提供的資訊越多,我們越能評估捷安特是否適合成為您家中的一份子,謝謝:)

 

arrow
arrow

    圈一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